首页>要闻 要闻

李彦宏出席百度联盟峰会并发表演讲

2014年05月29日 14:50 |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28942921.jpg.450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5月29日上午消息,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今日在安徽省黄山举办。今年的联盟峰会以“骏者驰远,盟承未来”为主题。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DoNews 5月29日消息(记者 向密)29日,百度集团CEO李彦宏在2014年百度联盟峰会上预测,企业级软件和大数据是未来五年或者更长时间里两大行业趋势。

  在进行预判前,李彦宏坦言,“我天天都在想我们要做什么,我想要做的我不愿意告诉大家,我愿意告诉你们的又是我不想做的,我不想做的A和T想不想做呢,我估计他们也不想做,我要预测的是未来5年会有很大发展、但BAT又不想做的。”

  第一,企业级软件

  李彦宏表示,企业级软件在国际上是非常大的市场,比如微软、IBM等,但在中国没有特别大的企业级软件的公司,未来企业级软件是方向之一。

  不过,李彦宏解释,新的企业级软件不一定基于PC,整个工作理念也可能与过去的企业级软件不一样。

  “去年我们收购91无线,我们在和91高层打交道的过程中,有一点让我们很吃惊,每个91高管拿出来的名片邮件都不一样。91高管说,他们不用邮件,而是用内部开发的企业IM。”

  李彦宏总结,这个例子很可能代表一种方向,整个企业可以用新型的软件来运营,未来新的企业级软件不光要解决内部运转流程的问题,还应该解决企业从内部到外部链接的问题,包括怎么和客户打交道等。

  第二,大数据

  除了企业级软件外,李彦宏预测的另一个未来方向则是大数据。

  李彦宏直言,“数据爆炸”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目前很多数据其实是没有价值的数据。

  以近日较火的智能硬件为例,李彦宏表示,智能硬件虽然手机了很多用户数据,但这些数据拿回来总是用不上,也无法分析,“手环算一下我每天走了多少步、消耗多少卡路里,能帮助治病么?”

  基于此,李彦宏表示,真正的数据并不是让用户通过一定佩戴什么设备才能收集,而是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收集数据,这样的数据收集上来才是非常有价值的。

  随后,李彦宏称,目前的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在数据上都没有优势,之前通过收集的数据进行的大致都是宏观上的预测,是统计型的结果,而真正的数据积累还完全不够。

  李彦宏认为,新一代数据的手机将有很大的发展,但这其中的难点不在于生产硬件,而是找到什么数据是对用户有价值的。而要找到有价值的数据,就需要每个行业拥有行业知识的人拥抱互联网,与互联网结合。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2014年百度联盟峰会 百度联盟峰会 李彦宏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