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每8人中有1个满族人,能用满语交流仅9人

辽宁省政协对口协商保护和传承满族文化

建立省级辽东满族文化生态保护区,设立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2014年05月30日 08:14 | 作者:程丽红 李树果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省政协委员、本溪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刘畅说,辽宁省满语学校教育已中断百年,尽管近年来各满族自治县(市)相继启动满语教学,但目前并未列入正式教育计划。她建议将满族文化正式纳入教育体系,在满语师资、教材、教育质量、教学目的及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撑。

  省政协委员、抚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家娟建议,各级政府应形成政府主导、专家主谋、部门主力、群众主体的工作机制,尽快建立“省级辽东满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并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专职副主任富伟列举了接近或低于辽宁经济总量的10多个省、市、自治区均专门设立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例子后建议:“有许多经济总量不如辽宁的省份都设立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我们作为少数民族人口大省,设立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势在必行。”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表示,会后省政协将把委员建议整理后形成建议案,报送省委、省政府,为保护和传承辽宁少数民族文化特别是满族文化提供参考。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满族 辽宁省 政协 满语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