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推新教育地图 学区房畸形价格或将改变

2014年05月30日 10:0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110927754_14014082538941n

  教育政策的变化对“学区房”的影响已经初现端倪。一些传统学区房热区“狂热”渐退,如海淀区万柳、五道口。 记者 侯少卿 摄

 

  正在进行的北京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将于明天结束。而今年4月,北京市发布的《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还取消了“共建生”。

  教育政策方面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学区房”影响已经初现端倪。一方面,传统学区房热区“狂热”渐退;另一方面,部分“普小”并入“牛小”或直升重点中学的片内二手房成为市场焦点。

  新老学区冷热不均

  往年,传统名校是热门的择校对象,也推高了学区房的价格,投资客看到学区房的上涨空间,炒房获利者不在少数。以可上中关村三小的蜂鸟社区为例,房源均是40-50平方米的小户型,买家多是以低总价获得入学资格。在孩子入学期间,不少家长还需将蜂鸟社区的房子出租,然后在附近租套两居室。等到孩子毕业后,再将蜂鸟社区的房子卖掉。

  而随着鼓励就近入学及落户年限门槛提高,之前被炒高的区域价格有回落的趋势,投资客也闻风抛售。

  但另一方面,推行“就近入学”,“九年一贯制”促使一些不知名的学校周边住宅形成新的学区房,价格则呈现上涨趋势,为孩子上学而换房的家长不在少数。

  “不让择校,学区房就成为上名校的最有效的途径。”一名刚买了学区房的家长说。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学区房价格 北京学区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