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中拍协发布公告坚决反对“拍假与假拍”

2014年05月30日 09:53 | 作者:孙小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5月23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布公告表示,针对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拍假与假拍”为题,报道广州佳昊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古今通宝展览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虚假鉴定,以境外拍卖为借口骗取服务费的问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高度关注,一方面,欢迎中央电视台对假拍卖企业扰乱正常市场秩序问题的关注和报道,同时,也认为此次焦点访谈报道的现象是目前扰乱拍卖市场秩序的突出行为,强烈呼吁国家有关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拍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表示,历来反对拍前收费的行为,也反对任何形式的假拍行为。2011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已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明确禁止拍卖前向委托人收取任何费用;坚决杜绝“假拍”行为;承诺不知假拍假。目前,行业自律公约成员单位已覆盖文物艺术品市场九成以上市场份额。

 

编辑:付裕

关键词:拍假与假拍 中拍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