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南充市委提案助推城乡低保工作大整顿

2014年05月30日 10:3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民建南充市委提案助推城乡低保工作大整顿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30日讯(邓宇翔 李其衷)去年,在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民建南充市委提交了提案《关于规范整顿我市城乡低保工作的建议》,建议得到了南充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即展开了相应工作。

  去年,该提案引发该市城乡低保工作较大整顿,严格落实了《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实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加大城乡低保核查力度,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35242人,月减少低保资金462.6万元;经审核新增低保对象38847人,月增加低保资金557.3万元。该市去年全市城市低保对象130523户,发放低保金5.71亿元;农村低保对象337858户,发放低保资金5.95亿元。

  今年,南充市再次加大了该项工作的力度。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社会救助暂行办法》,5-7月开展低保对象专项审查工作,所有低保人员一律重新审核、重新登记,对所有不合乎低保条件的人员进行全额清退,将新纳入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对低保对象实行全方位公开,接受社会全方位监督。

  对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社会救助资金、物资或者服务的,由有关部门决定停止社会救助,责令退回非法获取的救助资金、物资,或处非法获取的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并对最低生活保障金也提出相关要求,申请或者已获得社会救助的家庭,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家庭收入状况、财产状况,该市将建立申请和已获得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为审核认定社会救助对象提供依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低保 南充市 工作 市委 城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