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建议助推 济南露天烧烤治乱循环14年 战果能否保存?

2014年05月30日 10:37 | 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 

  济南露天烧烤治乱循环14年 今年战果能否保存?

  济南市对露天烧烤“宣战”,公开的报道从2000年就能找到,当年的整治就已“疏堵结合”。

  2000年疏堵结合

  连续整治三个月

  济南市对露天烧烤“宣战”,公开的报道从2000年就能找到,当年的整治就已“疏堵结合”。

  当年,为配合“蓝天工程”,济南市城建监察总队会同公安交警、环保、工商等部门,在全市联手开展大规模的取缔露天烧烤的战役,由此拉开了省城为期3个月的彻底清理露天烧烤“攻坚战”的序幕。那时,济南市城建监察总队二处处长表示,这次大规模取缔露天烧烤,主要彻底清理那些既没有任何经营手续,又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业户;对那些有门头房,但在户外经营的业户,要逐步实行退路进室。同时,在有条件的各区,烧烤点将疏散到二三个专门开辟的新场地,集中经营。

  2002年退路进厅

  露天烧烤 与马路市场一起打

  济南这次对露天烧烤的宣战是与马路市场联系在一起的。

  那一年,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关键时刻,但市区马路市场回潮现象严重,在一些繁华地段、交通要道路口、居民小区出现了大量游摊散贩。还有一些街道办事处对马路市场取缔不力,甚至还在收费,严重影响退路进厅的进度。

  济南当时决定集中8月、9月两个月时间,“彻底取缔露天烧烤和马路市场”。

  济南市退路进厅领导小组决定再次打响退路进厅攻坚战,对市区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不管出现在哪个区域,都要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处罚一处。城管、工商、财办、公安、交警等部门都加强协调配合,还实行定岗定人制度。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烧烤 露天 经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