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食药监总局:51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未通过审查

2014年05月30日 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今日介绍,食药监总局统一部署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确由8家食品检验机构统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发证检验工作,8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重新许可,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审查和申请注销的企业有51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马纯良介绍,去年的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要求和工作部署。一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监管,有效地提升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水平。在这里介绍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顶层设计,初步构建了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总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关于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等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公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规定》、《关于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通知》等,有10多个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许可、提高了质量保障水平、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可以说建立了最严格的监管制度。

  二是抓生产许可,严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准入关。新的《细则》加严了生产许可的准入条件,总局统一部署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审查工作。总局明确由8家食品检验机构统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发证检验工作。通过这一次的发证检验,初步建立了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技术数据库。

  经过各地半年多的认真审查,今天我们向社会公布全国有8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重新许可,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审查和申请注销的企业有51家。获得许可企业的名单和产品信息已经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网站予以公布。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广大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对我们的审查工作、对企业包括产品的生产进行监督。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婴幼儿奶粉最新消息 食药监局 51家未通过审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