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破除“全能神”的伪装

2014年06月02日 16:34 | 作者:亿博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文/亿博

  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了一起离奇且凶残至极的故意杀人案。事情的起因,仅仅是因为被害者拒绝向邪教徒们提供手机号码。案情一出,全国哗然,邪教组织“全能神”的恶行引发各界群众一致愤慨。

  邪教的字眼时隔多年再次引发舆论大规模关注,邪教头目们通过精心的伪装,巧妙地迷惑了民众。要扫清邪教毒瘤,涤荡歪风邪气,正本清源的当务之急就在于破除邪教组织虚假的伪装。

  如“全能神”邪教组织这般乌合之众,配得上“宗教”二字吗?众所周知,佛教引导人们向善、不杀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基督教主张要爱人如己,劝导人们包容、博爱;伊斯兰教倡导人们勤劳、诚实,即使知识远在中国也要前去求知。正是因为促使人类主动向善、为一个和谐幸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才成为世界公认的三大宗教。我们看到,三大宗教在自身传播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反观邪教却是大相径庭。它往往披着传统宗教的外衣,却行着控制信徒、大肆敛财、残害生灵的卑劣行径。为了控制教徒,施暴是其最常用的手段;为了大肆敛财,“全能神”声称“信教,就要把财产交给教主”;为了制造恐怖,“全能神”甚至直接残害企图脱离魔窟的无辜信徒。近几年来,发生在中部地区的多起惨案均出自“全能神”邪教教徒之手,有的案件中甚至连懵懂的小学生也难以幸免。“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劣迹斑斑,早已充分说明了其邪教本质。

  “全能神”邪教组织真的如其自身所宣称的那样“全能”吗?实际上,该邪教组织头目赵维山当年是一名铁路工人,却利用邪教组织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大祭司”。当那些被迷惑的邪教教徒们在国内或是为非作歹或是苦不堪言的时候,“大祭司”赵维山却以“政治避难”的名义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过起了逍遥的生活。殊不知,“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头目们在海外花天酒地的资金正是国内可怜信徒们企图免于所谓“末世灾难”的毕生血汗钱。

  试问,在现实生活中就迫不及待地鱼肉教徒以自肥的头目们,怎么可能给教徒兑现一个幸福的未来?当违法犯罪的邪教信徒们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接受教育、改造与惩戒的时候,所谓“全能”的头目们又身在何处呢?当前,司法机关对该邪教组织的铁拳治理,就是对“全能神”邪教组织自诩“全能”假象最有力的揭穿。

  “全能神”邪教组织看似不可小觑的能量,在团结一致的全国人民面前实则不堪一击。据此前媒体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目前自称信徒数百万,在海外多个城市设有据点。其组织也堪称严密,宣称只有信教才能保平安。但是,虚张声势的“强大”难掩其虚弱的实质。世界各国都不得不面对或多或少的邪教组织,但强力打击、绝不手软的立场和态度都是一致的。奥姆真理教、人民圣殿教等这样劣迹斑斑的邪教组织,虽然自称强大无比,但终归难逃各国政府的强力扫除。

  所以说,诸如“全能神”这样的邪教组织,从其创生之日起就注定难以长久、注定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全能神”邪教组织其实并无新意,所用手段也无非是精神控制、压制思考、人身限制、威逼利诱等一些低劣方式。多个邪教组织的头目甚至是文盲,毫无技术含量,却也蛊惑不少无辜群众。因此,要从根本上消灭如“全能神”这样的邪教组织,必须坚决铲除其赖以滋生的土壤。

  目前,从相关部门业已了解到的情况可以发现:“全能神”邪教组织所瞄准的大部分是文化水平较低、生活比较困顿的中老年群体。其头目赵维山当年也正是瞅准了那些效益不好、濒临破产的企业职工群体和文化水平较低、精神文明欠缺的欠发达地区的农业人口,才得以借机蛊惑人心、悄然变大。

  因此,铲除邪教组织赖以滋生的土壤,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各级政府必须重点关注上述那些特定群体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尤其是党和政府的基层组织要深入特定群体,扶危济困、移风易俗。另一方面,对待敢于露头的邪教组织,必须强力打击,从严处理。在处理的方式方法上,既要治病救人,更要惩前毖后。

  全国人民满怀希望共筑中国梦的当下,决不允许邪教组织沉渣泛起,荼毒社会。“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斑斑劣迹和累累罪行再次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民众敲响了警钟。只有全社会齐心协力破除“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精心伪装,彻底铲除其赖以滋生的土壤,持续不断地对其施以不留情面的强力打击与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会治理,我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这场“正邪不两立”的反邪教斗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招远杀人案 山东招远杀人案嫌犯 全能神 邪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