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富阳市政协为小巷“换装” 注入文化特色

2014年06月03日 08:48 | 作者:蒋良良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让背街小巷随城市一起“换装”

  浙江富阳市政协为小巷整治注入文化特色

  本报讯5月30日,浙江省富阳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实地踏看正在改造中的城东社区、春秋社区背街小巷整治情况。昔日脏乱差的小巷小弄,不但变得整洁优美,还处处透露出人文气息:围墙彩绘展示乡土文化,绿化园区种植乡土树种……这是富阳市提升背街小巷整治取得的成果,也凝聚着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智慧。

  近年来,富阳积极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程,但由于建设的标准化、单一化,重视硬件设施而缺乏软件提升,使整治后的小区缺少文化气息和特色。富阳市政协敏锐地注意到这一问题,于今年4月份组织相关委员,通过座谈交流、外出考察、现场踏勘等形式,分析背街小巷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形成《背街小巷整治应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提升改造品质》专题报告向市政府建言。

  报告认为,背街小巷整治要摒弃为整治而整治的观念,应充分重视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和特色文化的打造。同时,要抓好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做到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又不失旧城区文化品位,让背街小巷随城市发展一起“换装”。

  富阳市政府听取和研究政协提出的建议,对具体设计施工作出部署。同时,市政府还根据政协的建议,提出编制背街小巷整治文化专项规划,在社区成立居民顾问团,真正把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办好。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小巷 整治 背街 文化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