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郑州“西瓜办”开微博引围观 称是临时机构不收费

2014年06月03日 11:11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记者私信@西瓜办官微负责人问:“西瓜办”究竟是一个什么机构?

  对方答复:“西瓜办”是临时机构,用于协调部门间和区政府的销售点设置、瓜农进城等相关事务。每年只在西瓜集中上市期间设立,随后解散。一般由市供销社、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商务局等单位临时抽调人员组成,兼职工作,工资均由本单位发放,日常办公经费和瓜棚由市里拨付和监管。服务瓜农是免费的,请监督。

  @西瓜办“一不收费二不盖章三不办证”

  通过私信,@西瓜办官微负责人详尽解答了网友的问题。

  问:“西瓜办”有多少人?办公地址在哪儿?

  答:“西瓜办”是临时机构,下设在市政府西瓜销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西瓜办”的人员在调整中,今年的人员暂未完全确定,目前只确定了两位工作人员。微博小编是义务帮忙,不是正式工作人员。办公地址在黄河饭店,租的房间。6月3日正式开始办公。

  问:很多瓜农不会使用微博,怎样能让他们把问题反映到“西瓜办”?

  答:微博是一个补充,对自媒体的应用,瓜农不会使用,但市民和瓜农的子女可能会用。市民和瓜农两方可以先帮助一方,不能等瓜农会了再使用。常规的电话一直在,也可以使用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西瓜办尽量做到24小时在线和及时回复。

  问:“西瓜办”干点啥?

  答:“西瓜办”负责销售服务的协调和政策制定,发布信息是重要内容之一。对瓜农来说,“现在郑州的路况有了很大变化,农用车出行、不熟悉路况时,我们希望给予他们交通引导,全市有595个瓜棚供他们免费使用”,“谁家的瓜滞销、谁的孩儿走丢了、谁收到假钱了、谁没地方吃饭,有需求都可以向我们求助,微博能让我们更及时地帮助瓜农”。

  对市民来说,官微也将“公布卖瓜地图,方便大家就近买瓜”。此外,我们还将发起一些公益活动,为爱心单位和瓜农之间搭桥牵线。

  问:“西瓜办”会不会成为“收费办”?

  答:“西瓜办”的职责是协调和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为瓜农和市民服务,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西瓜办”一不收费,二不盖章,三不办证。请大家监督。

  置顶微博

  请大家“买几颗甜掉牙的大西瓜”

  5月31日凌晨2点14分,@西瓜办官微还发布长微博,阐述自己的“三大任务”:

  亲,感谢关注“西瓜办”!

  我们的任务一是服务瓜农和市民。在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利用政府的资源,为瓜农服务,为百姓办实事、好事。

  二是西瓜进城不能乱城。瓜车无序进城或管理跟不上,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环境污染,损害公共设施,因此要加强对瓜农和市民的交通法规和城市管理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共同对郑州这个城市负责。

  三是以热情化解热点。我们的工作重在落实,都知道这件事不好管,容易产生矛盾和热点,但不好管也要管,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协调和督促相关单位为瓜农服务。在夏季酷暑时节,想方设法解决困扰郑州市各级政府和瓜农“卖瓜难”问题。

  昨天,@西瓜办的置顶微博中呼吁:买几颗甜掉牙的大西瓜,让老乡早回家!亲,谢谢您!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郑州西瓜办 微博 临时机构 免费 卖西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