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

2014年06月04日 08:4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应加拿大加中议会协会和美国美中政策研究基金会邀请,5月27日至6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长金塞拉,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和拉森,并与加拿大加中议会协会及美国美中政策研究基金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智库、机构座谈交流。

  在会见加参议长金塞拉时,刘晓峰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希望同加议会建立直接联系,共同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金塞拉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加议会愿同中国全国政协加强各层次的交流合作。刘晓峰在会见美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和拉森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发展同美国会的关系,愿以此访为契机,同包括美众议院在内的相关机构、组织和各界人士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对话。美方表示,中国全国政协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美国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开展各层次的交流。

  此次访问是中国全国政协首次与加拿大、美国国会及相关组织直接交流,代表团广泛接触两国各界人士,介绍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达到了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的目的,为推动中加、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团还分别在温哥华、纽约看望了华人华侨代表并进行座谈。

  参加访问的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孙远良,全国政协委员赵梅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全国政协代表团 刘晓峰 访问加拿大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