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南昌“双拆”工作

2014年06月05日 08:50 | 作者:张玉珍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南昌“双拆”工作

  根据省委书记强卫的要求,6月4日,省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团对南昌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进行专项视察。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郑小燕、肖光明等参加视察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二七北路汽配街和南昌市启音学校绿化建设、下正街发电厂拆除施工现场等,详细了解南昌市“双拆”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南昌市市长郭安作的关于“双拆”工作的情况汇报。任江南、赵波、高浪、刘强华等4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对“双拆”工作、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黄跃金代表视察团对南昌市“双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昌市以自我加压,勇于负责担当,坚持原则,敢于冲破利益藩篱,创新方法,善于打破思维定式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双拆”工作成效明显、亮点频现,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黄跃金强调,要坚持拆建并重,改善城市环境。在集中拆违的同时,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公共配套设施,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统筹结合起来,做到拆一片、清一片,建一片、管一片,真正还路于民、还绿于民,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依靠群众,形成强大声势。要坚持着眼长远,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科学的巡查机制、查处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办法。要加强城管综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执法效率。

  黄跃金强调,依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是一项惠民工程,省政协要把“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作为常态性的履职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南昌市“双拆”工作。希望南昌以“双拆”工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宜居宜业的环境和幸福指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视察 还路于民 工作 双拆 政协委员 拆违拆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