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原主席史钧杰同志逝世

2014年06月06日 07:59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安徽省政协原主席史钧杰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安徽省政协原主席史钧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6月5日上午9时4分在合肥逝世,享年89岁。

  史钧杰同志,男,汉族,河北平山人,1925年9月生,1939年3月参加革命,194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9年3月任河北省建屏县洪子店区农会会计;1939年6月在边区第三民族革命中学学习;1940年6月在华北联合大学高中部学习;1941年1月任北岳区四地委机关文印员;1944年6月任冀晋区党委机关文印组长;1945年10月在冀晋区委党校学习;1946年1月任冀晋日报资料科科员;1946年4月任河北省建屏县土改工作队队长;1948年7月任冀晋区四地委宣传部教育干事;1949年2月南下;1949年4月任安徽省铜陵县委宣传部部长;1950年1月任安徽省池州地委政研室副主任;1952年1月任安徽省安庆地委办公室副主任;1952年11月任安徽省铜陵县委书记;1954年3月任安徽省安庆地委委员、副秘书长;1955年4月任安徽省安庆地委常委、秘书长;1958年11月起任安徽省安庆地委副书记,桐城县委第一书记;1966年4月调到中央卫生部工作;“文革”期间受到冲击;1975年12月任中科院安徽激光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1977年12月任安徽省巢湖地委书记;1979年3月任安徽省委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兼巢湖地委第一书记;1980年1月任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1982年3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83年4月任安徽省委副书记;1986年2月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1987年7月至1996年2月任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是中共第十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2年7月离休。

  史钧杰同志早年参加革命,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

  建国前,史钧杰同志追求进步思想,学习革命理论,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坚持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新中国成立后,史钧杰同志曾长期在安徽省地方工作,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文革”期间,史钧杰同志调到原中央卫生部工作,受到批判审查,但他始终坚定马列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工作岗位。 “文革”后,史钧杰同志调回安徽工作,他坚决拥护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认真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方针,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安徽省委工作期间,他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平反冤假错案,积极推进机构改革,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安徽省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担任安徽省政协主席以后,他团结带领全省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安徽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史钧杰同志还嘱咐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

  史钧杰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也是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襟怀坦荡,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史钧杰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风亮节,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史钧杰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党员。

  史钧杰同志遗体定于2014年6月7日上午8∶20在合肥市殡仪馆火化。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徽省 同志 史钧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