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退教者揭秘京郊“全能神”:聚会像“间谍接头”(图)

2014年06月09日 08:45
分享到: 

  聚会像“间谍接头”

  入教不久,中年女人要求宋兰向神“捐家”,“就是把我家当成聚会的据点。”

  “全能神”信徒开始出入宋兰的家中。“都不是我们村的,也不说真名,称呼都用教名,或是统一称作姊妹”,宋兰也被“赐”了“教名”。

  宋兰说,信徒们的日常聚会在教内被称为“交通”,有着严密规定。为了不被村民注意到,他们进村很少走大路,也从不一起进屋,而是隔一会儿进来一人,“说是接连有人敲门会引人注意”。

  信徒到齐后会将客厅反锁,小声密议,宋兰还要负责端茶倒水、做饭侍候,“‘带领’告诉我,在你家吃喝是你的福分,能积累善行”。

  一旦家里有别人不适宜聚会,宋兰必须在院外做好信号,立起形状特殊的砖或者画一些符号,“信号标志并不固定,要经常变换,就像是间谍接头。”有时需要宋兰外出通知,“在他们前来的路上等候,见面不许说话,假装身体碰一下或做些特定的动作,他们就知道了。”

  一次聚会时,宋兰家里突然来了朋友。“我很害怕,不知所措,他们就让我赶快祷告,诅咒那些朋友去死”,

  宋兰说自己之所以害怕,是因为“带领”对她讲了一些聚会泄密的后果,“有人想到派出所举报,结果不会说人话了,见警察只能像狗一样汪汪叫。”

  对外隔绝的组织

  不仅聚会隐秘,“全能神”内部还有严格的组织架构。宋兰称,除了“带领”和几名常来家中聚会的信徒,她再没接触过教中其他人,连“全能神”实际掌控者赵维山都没听说过。

  2012年入教的陈雅称,信徒聚会时禁止使用手机,上级的通知大多通过口头或印发的小册子传达,偶尔迫不得已时,会使用QQ留言,但也只是个别资历较老的信徒才有此“待遇”。

  “同村的信徒从不在一起聚会,都去其他区县活动”,陈雅称,信徒还被要求跨省传教,“一是隐蔽,二是倡导抛弃世俗,特别是亲人朋友,把自己全身心奉献给神。”

  “她从不在村里说这些事”,记者前往宋兰、陈雅所在村探访时,村民们对两人加入“全能神”的事知之甚少。一些村民称,前些年偶尔会有陌生人前来传教,“不说传什么教,只说是传福音,后来才知道是‘全能神’”。

  办案人员介绍,在通州很多传教者均来自河北,难以掌握行踪和管控。“全能神”侦办人员称,这些跨省传教者甚至极少使用身份证,也不住旅馆,不使用通讯工具,凭借原籍教会负责人开具的介绍信找异地负责人“报到”,由异地信徒接待。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京郊全能神 间谍接头 邪教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