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省龙山县政协建言环保现成效

2014年06月09日 10:04 | 作者:黎代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家污染源企业实现常态化监控监测

  湖南省龙山县政协建言环保现成效

  本报讯“在提高监测能力方面动了心思,环境监测站建设布局有特色……经验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做法完全可以借鉴、学习,特向全省推荐。”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下发的《关于推广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经验的通知》中,向全省推介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环境监测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而其中也离不开龙山县政协的助推。

  2012年,该县政协针对县城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情况展开调研视察,就城区居民生活环境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关于县城居民生活环境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随后,在2013年县政协全会上,张建斌、彭民德等委员分别提交《关于加强桶装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建议》等相关提案,提出按照国家和省级模式在镇设立环保机构、按所辖面积人口监管企业数量额定环保人员编制、严格环保责任考核办法等建议。县长梁君在视察报告上批示说“要高度重视政协关于环保的建议,要作为促进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载体。请储军副县长牵头落实。”随后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会议纪要,议定成立环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环保专项资金等部分意见。对特殊问题,提请该县政协组织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研究,向政府提出建议。为把环境保护建议落到实处,县政协把《关于县城居民生活环境检测》的提案列为2013年度重点提案,由该县政协副主席张青山领衔督办。

  目前,该县环保部门对4家国控重点源企业、16家一般污染源企业实现了常态化监控监测。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县政协 环保 湖南省 龙山县 成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