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国百强房企光耀集团资金危机 多项目停工

2014年06月09日 10:02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摘要]是倒闭?还是资金链紧张?业主交了钱却住不进新房,拉起横幅找光耀要房子

 

  【全国百强房企光耀集团旗下多个楼盘突然停工,是倒闭?还是资金链紧张?业主交了钱却住不进新房,拉起横幅找光耀要房子!惠州楼市被传鬼城,空置率极高,为什么深圳人还是要到惠州去买房?】频繁错杂的楼盘信息,出现在大众视野,而更加扑朔迷离的惠州楼市将购房者推入两难的境地。近日,有媒体曝出,由于资金链断裂,全国百强房企光耀集团在广东惠州的多个在建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很多业主纷纷维权,甚至拉出横幅抗议。一个百强企业为什么会突然交不了房?带着疑问,记者首先来到了光耀集团的惠州楼盘。光耀集团是从这里起家的。

 

  光耀楼盘遇资金困境,楼盘购买者将何去何从

 

  这里是光耀集团开发的马克住区。从现场可以看到,主体建筑基本完工,但进入大楼内部,记者发现,许多窗户散落一旁,门也没有安装。记者在里面寻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一位施工工人。整个楼盘在夏日的阳光下显得非常安静。

 

 

光耀因为资金短缺而停工的楼盘

 

  随后记者又来到光耀集团将军湖楼盘。记者在这里看到,一部分大楼尚未封顶,脚手架上裹着防护网,里面同样空无一人。由于长时间无人人施工,楼的下面甚至长了荒草。这里的售楼处也早已撤完。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现在售楼的已经没人了,是吗?

 

  保安:现在没人了。

 

  记者:还卖么?

 

  保安:现在卖什么都房都卖完了。

 

  记者:全都卖出去啦。

 

  保安:是啊。

 

  保安告诉记者,这些楼盘都已经销售一空,但是由于施工队集体撤离,因此无法按期交房。据了解,不仅是眼前的将军湖楼盘,从2013年底,光耀地产马克住区、光耀翡俪港、荷兰小城等多个楼盘或者停工、停售或者延期交楼。因此造成很多业主交了钱却无法入住。在空空的建筑里面,记者遇到了马克住区的一位业主。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张:现在主体楼盖好了,就剩下门没装,电梯公共部分那些没有搞,其它的全部弄完了。

 

  据了解,光耀集团2002年成立于惠州本地,短短5年间销售业绩便跃居惠州市榜首。2010年光耀的销售金额高达40亿元之多,也顺理登上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行列。小张也是因为光耀的口碑而下决心在2013年底买下了这个房子。然而钱交了没多久房子就停工了。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张:当时交了首付款9万块钱之后,它就给我们签了合同,签了合同之后,他说要一个月才能拿,拿了合同之后才能去办贷款,然后现在就是等了差不多有5个月,现在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已经交了钱,可合同却迟迟拿不到,再加上外界对于光耀的一系列传言,让小张有些心慌。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张:像我们手上就只有一张楼宇认购书和几张收据,然后就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了,没合同,没发票,没有备案案,就是那个首付款也是分了三次才凑齐的,大部分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自己才5万块钱。

 

  小张告诉记者,他出来打工已经十多年了,现在一家三口仍要挤在这间只有不到20平米的简易出租房里。借钱买房子就是为了让妻子和孩子能够生活得更好。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张:现在这个房子根本就见不了阳光了,而且又潮湿,进来就是一股发霉的味道,而且晾衣服都晾在不通风的地方,小孩子每天又哭又闹的。

 

  与小张有着类似的苦恼的还有小蒋。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蒋:这个白色第一个白色的那个,6栋,那是17楼,那是我的家,每天都在这里看着望着,真的受不了了,挺绝望的。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去。

 

  小蒋也是在去年底交钱买的房子。为了早点看到房子完工,她甚至到楼盘对面租了一间房子住,这样她每天都可以趴在阳台上望着自己未来的房子,因为那里即将是她的婚房。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小蒋:本来我们原定是五一结婚的,然后本来它是2013年10月31号收房的。然后原定装修两个月,晾两个月,就刚好是不是?结果现在都已经5月份,房子还什么都没有,我们就推到十一去了,现在害得我们婚也结不了。

 

  现在小蒋除了要负担房租以外,每月还要还两千多元的贷款。这成了她的一块心病。而像小张和小蒋这样的业主不在少数。业主们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选择光耀的房子,看中的是它在惠州的影响力。

 

  光耀马克住区业主张小姐:也有去做一些调查,比如说这个开发商的他的一个知名度,他的资金是不是雄厚,这些都做调查了,所以说买到光耀这个楼盘,真的是看中了它的一个光耀集团这四个字,因为毕竟它在惠州这边还是龙头企业。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光耀集团 房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