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大连市政协委员建言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

2014年06月09日 10:04 | 作者:于丹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城市“逢雨必涝”为哪般

  大连市政协委员建言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

  本报讯(于丹记者吕东浩)自2014年1月1日起,我国《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该项工作从此有法可依。今年汛期将至,大连市政协5月30日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协商,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了解到,近几年大连市持续加大排水工程建设力度,实施了低洼区等70余处内涝治理工程,改造老化排水管渠185公里,启动了重点路段安装防盗、防沉降井盖和雨水井防坠落防护网等试点工作。今年,市政府计划投资2900万元专项治理“内涝”,市内四处积水严重路段将在8月前改造完成。市城建局制定的《大连市中心城区排水防涝规划》,已于5月27日通过辽宁省住建厅专家评审。

  委员们提出,当前大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还存在着市政界内外标准“两重天”现象,有些区域甚至没有纳入“标准”范畴,导致“逢雨必涝”,说明在观念和理念上还没有完全对上号。建议尽快出台实施《大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弥补排水行业管理法规相对滞后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规划和监管,全面提高城镇污水处理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多部门合作做好雨水截流的控制,处理好排放与利用、排放与储存的矛盾,推动雨水资源化,实现雨水充分利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排水 污水处理 大连市 城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