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工资增幅对比聘礼花费 30年来娶老婆越来越不易

2014年06月09日 10:56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中学老师支信毛几十年来的工资变化。

中学老师支信毛几十年来的工资变化。

支信毛当年的自行车行驶证。

支信毛当年的自行车行驶证。

 

  浙江省档案局家庭档案展昨起开展,40年日记记录婚礼变迁

  工资增幅对比聘礼花费 30年来娶老婆越来越不易

  今天是国际档案日。从昨天开始,浙江省档案局在浙江图书馆一楼举办家庭档案展。衣食住行是构成家庭生活最基本的元素,最朴素却也最精彩。

  台州黄岩的张士友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从1957年2月7日开始写第一篇日记,记满了70多本日记本。这些日记记录了他从部队服役到黄岩布厂任厂长40多年的经历,有工作上的事,也有家长里短。其中为三个子女办婚礼的记录,引来很多人驻足细看。

  30年前

  一套嫁妆1700元

  1983年2月10日的日记:

  小珍(女儿名)嫁妆花去1700元,如航空箱、牛皮箱、樟木箱、前开箱350元,五斗橱、四斗橱、方桌200元,被(子)九条350元,尼龙帐、套帐、布帐140元,桶六只90元,热水瓶四只26元,面盆四只12元,盆碗15元,缝纫机142元,茶盘、茶杯10元……

  这些嫁妆你都认识不?五斗橱、四斗橱我家有,可是我表述不来,反正就是一个柜子,有五个抽屉的叫五斗橱,四个抽屉的是四斗橱。我娘结婚时就有这个嫁妆,当时很流行的,到现在我娘都舍不得扔掉。

  嫁妆里最壮观的是被子,10来条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垒在一起放床上,五颜六色的图案,绝对是嫁妆里一道风景。据说当时看这家女儿嫁妆好不好的一个标准就是被子多不多。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工资增幅对比聘礼花费 娶老婆越来越不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