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风物长卷将在首图展出

2014年06月10日 09: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台湾风物长卷将在首图展出

  本报讯(记者董鑫)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政协获悉,长326米、高1.8米的《台湾风物图卷》将于12日在首都图书馆展出,这幅号称现代台湾的《清明上河图》是首次在北京展出。

  《台湾风物图卷》是台湾著名画家许文融于1992年至1996年创作的,历时4年多,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上最长的中国水墨画画卷。画卷囊括了台湾全岛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被誉为现代台湾的《清明上河图》。2007年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将这幅画作的印刷品作为礼物赠送给胡锦涛总书记。

  此次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书画交流分会、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京泰发展有限公司将这幅台湾现代《清明上河图》引进北京,向北京市民展示现代台湾风土、地方特色。展览位于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第一展厅,将持续到本月23日。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台湾 展出 风物 长卷 首图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