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东省政协: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值得借鉴

2014年06月10日 09:42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值得借鉴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辉)为推进我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率文史委部分委员、有关市政协领导及专家赴福建省考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考察组先后赴厦门、泉州等地考察了华侨博物馆、海上交通史博物馆、闽台博物馆等与“海丝”有关的历史文化项目,并深入南安石材市场、海西电子商务园等实地体会海丝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考察期间,在泉州与文广新局、经贸委、外经贸委、外侨办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提高开放水平,促进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海洋经济、旅游开发等方面探索出了新举措、新路径和新模式,值得广东借鉴。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海上 丝绸之路 建设 政协 副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