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凌云县政协委员建言助推中草药产业

2014年06月10日 10:47 | 作者:廖大海 阮孟霖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广西凌云县政协委员建言助推

  中草药产业鼓了农民“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廖大海通讯员阮孟霖)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多个乡镇农户今年兴起了种植中草药热。记者从该县统计局4月27日出炉的一份统计报表获悉,截至3月底,全县种植中草药面积已达7311.6亩。往年种植的首乌藤、板蓝根、山豆根、鸡骨草等产量可观,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实现种植农户户均增收650元,新种植的中草药苗的平均成活率也达85%以上,农民的“钱袋子”开始鼓起来了。这种可观形势的出现,与县政协委员的积极建言密切相关。

  凌云县具有30多年中草药种植的历史,委员们看到了中草药产业发展的潜力和新形势,先后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中草药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等。2013年初,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组会议,把政协委员关于中草药产业发展的提案列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决定将中草药种植产业确定为全县新兴的特色农业优势产业之一来培植发展。

  为了确保中草药产业发展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凌云县委决定,将全县中草药产业发展项目的前期调研、规划等工作交由县政协来完成。县政协选择基层经验丰富、熟悉中草药产业、履职能力强、善于建言的政协委员组成了中草药课题调研组,并从全县8个乡镇和县林业、农业等部门抽调相关负责人充实到课题调研组。调研组在全面深入地了解中草药产业发展现状、制约瓶颈和发展方向等基础上,着手撰写了《关于凌云县发展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的调研报告》,经过县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体修改和审定后,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今年以来,凌云县对中草药种植基础较好的乡镇和行政村逐步扩大了种植规模,在一些群众积极性高、自然条件优越的地区也适当种植了中草药材。中草药种植业开始成为凌云县促农增收的一大新兴产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中草药 产业 凌云县 钱袋子 县政协 种植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