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大连市政协召开协商会议推进“一号提案”办理

2014年06月10日 12:04 | 作者:王春燕 | 来源:大连晚报
分享到: 

  市政协召开协商会议推进“一号提案”办理

  本报讯 昨日,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协商办理专题会议,听取“一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政协主席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中、艾洪德、曲维、马世侠、杨爱民、张传吉,秘书长王仪奎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市政协将《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先导区的提案》锁定为市政协“一号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协调办理力度,由发改委牵头的18个部门共同办理“一号提案”,形成了推动“一号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一号提案”办理工作中,我市明确了调整产业结构的战略方向,出台了一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的政策措施,布局和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注重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以扩大对外开放牵动产业结构优化,使得“一号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肖盛峰对各承办部门办理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对各部门的密切配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号提案”提出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是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现实需要,完全符合大连的发展实际。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一号提案”协商办理,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全力加以推进。

  肖盛峰强调,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大“一号提案”协商办理的工作力度。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推进装备制造、石化、电子信息、船舶制造四大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集成电路、物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具有发展基础和优势的产业和领域;要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突出抓好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物流、金融、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要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向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要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努力打造海洋经济强市。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办理 一号提案 市政协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