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委员建议 常州市社区事项将“停减并转限”

2014年06月10日 14:30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我市将全面清理社区事项,实行“停减并转限”

  9日,常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有关落实社区“减负增效”建议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邹宏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骏出席会议。

  今年3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就“推进社区(村)减负增效”进行专题协商,委员们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社区(村)创建评比和工作台账多等实际问题。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把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推进常州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协调、扎实推进。

  市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把落实委员建议、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工作列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的6个专项整治内容之一,努力减形式主义之“负”,增服务群众之“效”,进一步激发社区活力,精心打造群众的“幸福家园”。据悉,我市将以“停、减、并、转、限”为原则,对导致社区负担过重的组织机构、活动阵地、工作任务与指标、创建达标评比、信息系统、台帐任务、盖章项目、工作考核等8大类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并出台《关于推动城乡社区“减负增效”的实施意见》等8个配套文件,把社区减负工作纳入良性运行轨道。

  目前,我市社区建立的组织机构37个,活动阵地27个,工作任务与指标项目101项,创建达标评比71项,网站及信息系统27个,台帐资料109套,盖章证明项目80项。其中,组织机构、各类阵地减幅目标在50%以上,创建达标评比项目减幅度、市级部门延伸到社区的业务信息系统整合率均将超40%。此外,我市还将在市级建立每年不少于300万元的社会组织发展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基地建设、项目培育等;今年在全市50%的街道(镇)推开“政社互动”工作,力争2016年实现全覆盖,切实增加服务群众的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党组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通报并再次征求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朱晓敏、朱剑伟、卢明康、赵忠齐、陈建国及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社区 建议 全面 清理 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