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央政法委:提高领导本领 推进政法事业发展进步

2014年06月12日 15:57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厅局级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11日结束。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在结业式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在把握政法工作规律、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本领上下功夫,推动政法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王其江指出,这次专题培训班是经中央批准举办的,是全国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大家深化了对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目标任务、重大政策取向、方法路径的认识,对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认识更加清醒、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王其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能力水平,清醒地认识当前维护政治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主动性有效性,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利用大数据预警、防范化解不稳定风险、防范打击犯罪能力,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法工作每一个领域、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能力水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试点工作,探索形成符合不同地区发展阶段特点的改革模式。要进一步提高建设过硬队伍的能力水平,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认真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主持结业式。培训班期间,组织收看了孟建柱同志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录像,中央政法单位、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负责同志和中科院院士作了专题报告。(记者郭洪平 见习记者贾阳)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政法委 政法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