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习近平的足球世界观

2014年06月13日 08:10 | 作者:杨硕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编者按:6月12日是世界杯开幕式的“大日子”,巴西世界杯来了!身为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足球爱好者。不论是面对媒体接受采访,还是在海外访问,习近平都毫不掩饰对足球运动的感情。世界杯来临之际,人民网微信小编为网友细细梳理习近平与足球的那些事儿。

 

2013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德班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2013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德班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1. 外交之术——融入全球 运“球”帷幄

  习近平在国际舞台彰显其卓越的领袖魅力,他敏锐地发现足球外交是各国领袖热衷的“关系学”。

  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巴系金砖国家彼此贸易额最高的,习近平答巴西记者问,有过“下一个章鱼在哪”的小幽默。

  2009年10月,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也赠送给习近平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球衣。

  习近平以智慧谦和的足球迷形象示人,在德国他穿上勒沃库森10号球衣,在英国他接受了卡梅伦英格兰队战袍;在荷兰他与范德萨亲密交谈,在美国他承认是小贝的粉丝;在法国他提起了国足新帅佩兰,在墨西哥他感谢了米卢,最拉风的还是在爱尔兰,穿着长风衣和皮鞋,踢球秀脚法很有范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世界杯 足球 外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