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谈法律讲养生 政协委员变身讲师社区开课传播正能量

2014年06月13日 09:05 |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谈法律讲养生 政协委员变身讲师社区开课传播正能量

  继“委员议事厅”之后,深圳市政协将于6月14日(本周六)正式启动第二个自创品牌栏目——“委员社区讲堂”,首轮讲堂将在福田石厦社区、罗湖文锦社区、南山围仔社区开讲。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记者 张玲)继“委员议事厅”之后,深圳市政协将于6月14日(本周六)正式启动第二个自创品牌栏目——“委员社区讲堂”,首轮讲堂将在福田石厦社区、罗湖文锦社区、南山围仔社区开讲。

  按照委员社区讲堂的实施方案,从2014年6月至12月,深圳市政协委员将进入42个街道的93社区开讲127堂课程,涉及法律、国学、伦理道德、婚姻家庭、育儿、养生、私人财产保护、老年人心理健康、慈善、新知识普及、乡规民约制定等各方面内容。为方便社区居民听课,原则上安排在星期六或星期日,每次活动时间约1.5小时。

  在活动形式上,委员社区讲堂活动以界别小组为单位开展。目前,深圳市政协32个界别组成了29个界别活动小组,每个小组成员若干人。授课范围包括全市相关街道近百个社区,每个活动小组授课题目主要由委员根据自己的专长提出并经过市政协筛选后确定。

  深圳新闻网记者从最后确定的讲课内容看,话题都富有正能量的,有讲生活中的经济学、环境与健康、食品营养与安全、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有讲如何安度晚年、如何建设美丽家园、如何维护职工权益、怎样当好家长、怎样办执照、中医养生等等。

  以6月14日的首轮讲堂为例,政协委员赵晓山、翁晓波、陈清良将在石厦社区传授“学龄前儿童身高促进与饮食喂养”的知识;田军、赵杰、袁浩、边疆等人于文锦社区开讲“宝玉石的鉴赏与鉴定、中国玉文化”;南山围仔社区则安排了甘小红、杨子江等政协委员谈“食品营养与安全”。

  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表示,今后,委员社区讲堂将成为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一种经常性活动。今年深圳市政协最重要的工作有两个,一个是“委员议事厅”,一个是“委员社区讲堂”。

  这两项活动都是深入基层、接触群众、服务社会,但角度和方式又有所不同。“委员议事厅”重在议,打造的是市民表达意见和说话的平台;“委员社区讲堂”重在委员讲,打造的是委员服务市民的平台。

  通过这两个平台,政协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就有了现实的载体。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载体,能更经常和更有效地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和团结联谊的功能,努力推动和促成社会共识和共治基础上的社会和谐。这就是组织开展这两项工作的初衷。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社区 政协委员 养生 法律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