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昌平“国学村”开查黑私塾 打孩子并非个例(图)

2014年06月15日 15:0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昌平“国学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突查辖区国学班,目前该班已被叫停

昌平“国学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突查辖区国学班,目前该班已被叫停

 

  9岁女孩童童(化名)赴京学国学,遭老师虐打,严施“酷刑”。此事经本报曝光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国学私塾,到底是在教习传统教育,还是没有资质、缺少监管的“黑培训班”?孩子们去这些地方安全吗?

  《法制晚报》记者探访,北京类似的“黑私塾”比比皆是,打着国学的旗号,隐藏在偏僻角落,没有任何资质,有些最多是打着公司的旗号在招生,这也使得教育监管机构难以介入。

  今天上午,昌平区崔村镇开查位于香堂村的“国学班”,所有没有手续的国学班一律停办。

  今日现场 昌平“国学村” 清查国学班

  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在网上被称为“国学村”。村民称,最多时候,村里共有10多家孔子学校、私塾,都是以租用农民四合院或者村里别墅开办。

  “有的(班内)几个孩子,有的十几个孩子,咿咿呀呀地念《三字经》。”村民反映,这些国学班的开办情况不一,招收的孩子也多在10岁左右,基本上没有成年人。老师还会带着孩子打太极拳。

  今年5月份,记者曾经到村内探访,今天上午记者回访曾去过的一家国学馆,工作人员似乎很警惕:“我们已经不办了,只有我自家孩子在这里。”

  村里还有一家名为“九龙树”的国学馆,由两栋别墅组成。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村委会工作人员来到“九龙树”国学馆,门口挂着一张孔子画像,鞋柜上有十几双小孩拖鞋,小黑板上有孩子洗澡的分配办法,二楼的一间20平方米的宿舍内摆放着三张上下床。

  “不办了,昨天就让孩子回家了。”明明像是“营业中”,但这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值班,该工作人员称,学馆已经关门,开办者已经回广州。

  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顺义国学馆虐童事件发生后,村委会已经加强了对村里的所谓学校的检查力度,几乎每天都在清查,所有没有手续的国学馆一律停办。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昌平“国学村” 黑私塾 打孩子 女童国学班遭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