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昌平“国学村”开查黑私塾 打孩子并非个例(图)

2014年06月15日 15:0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乱象三:没标准 加盟国学培训很简单

  除了各种国学招生信息以外,开国学班也可以加盟,只要有办公地点,想要加入有点名气的连锁国学班也并非难事。

  上午,记者咨询了一家名叫小夫子国学馆的连锁机构,工作人员孙先生介绍,如果想加盟其公司,需要加盟者自行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公司会提供教师的培训工作,至于教师的招聘公司也会帮忙在网上招聘,而所聘用的老师不一定非要有教师资格证,“主要看国学水平”。

  乱象四:缺监管 打孩子并非是个例

  在童童被虐之前,本报也曾报道过“国学班”的孩子被打情况,虽没有童童遭遇这般惨烈,但不能排除可能还有其他与童童经历相似的孩子未被人关注到。

  2013年10月,家住亦庄的肖女士每月花费6000元,将儿子乐乐(化名)送进朝阳区“海印蒙学”国学私塾学习传统文化。私塾的“先生”张利民自称国学造诣很高,乐乐受到的“国学教育方法”也与童童有相似之处。

  肖女士介绍,乐乐被送进私塾后,实行全封闭式教学,为给孩子“化性”,三个月不能接也不能看。三个月后,肖女士想接孩子回来一天,但被拒绝。

  “我越想越不对劲,直接去私塾把乐乐强行接走了”。回家后肖女士发现乐乐腰部有伤痕。“他说这是先生让两个大孩子管教他时摔伤的。”

  乐乐还告诉妈妈,先生让他趴在床上,用戒尺打屁股,如果敢喊疼,就专门打伤口,会更疼。

  随后,肖女士发现这家私塾根本没有办学资质,事发之后教育等多个部门对该私塾进行了处理。

  截至今日,惨遭国学班“老师”张红霞施暴的女孩童童,仍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治疗。

  除了时常发作的头疼,童童整体的精神状态也非常不佳。

  针对童童的情况,医院还对其进行了会诊。医院的贾科长表示,童童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主要是挫伤,正处在恢复期,锁骨和肋骨的骨折目前已愈合,手脚骨头有劈裂伤,但不需要特别处理,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妈妈张梅此前曾担心,医院没有神经和心理方面专家对孩子进行治疗。对此,该院也正在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以及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对孩子进行治疗和护理。

  因为童童每次回忆起在学校的经历都会头痛,所以孩子最好能够处在安静的环境中接受治疗,不受到打扰。

  为此,张梅昨晚也在微信圈公开表示,虽然经济不宽裕,但暂不接受捐助,同时为了女儿早日康复,也谢绝采访和各类探视。

  本版文/记者 刘汨 蒋桂佳 石爱华 范博涛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昌平“国学村” 黑私塾 打孩子 女童国学班遭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