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昌智:风投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需进一步简政放权

2014年06月16日 07:47 | 作者:廉维亮 李照谦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14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召开

  陈昌智万钢出席

  本报讯 2014中国风险投资论坛13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本届论坛以“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风险投资升级版”为主题,1800余名与会嘉宾共商新时期风险投资事业发展之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陈昌智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注重提质增效,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有可为。解决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工业生产能力过剩带来的矛盾需要依靠深化改革,依靠创新,风险投资以其特有的运作机制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对创新经济的发展作用很大。推动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需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制度设计,促进引导基金更好地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万钢表示,当前做好科技成果的大文章,除了需要一批高质量的技术成果,更需要政策、资金、人才和市场条件的支撑。应该完善风险投资的机制,继续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过程中,要对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成长阶段的企业量身定制符合需要的金融产品和工具,突破企业创新的融资瓶颈。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辜胜阻、宋海,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人民政协报 2014-06-16期01版 )

 

编辑:付鹏

关键词:陈昌智 万钢 风险投资 科技创新 产能过剩 简政放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