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查摆问题不走过场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6月16日 10:33 |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查摆问题不走过场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晓博)6月12日至13日,银川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用1天半时间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刘语平、刘跃成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银川市政协主席贺满明主持会议。

  据了解,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同时,党组班子成员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在民主生活会上,贺满明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而后,全体班子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一一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指出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党组每位同志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深挖思想根源。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党组成员勇于坚持原则、抓住实质要害、直奔问题症结,对各自存在的“四风”问题不留情面、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地给予批评帮助,耐心细致地提出改进措施。

  贺满明指出,作为政协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讲,要把改进作风当作永恒的主题,时刻以党纪为准绳约束自己,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从严从实,严格要求自己。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协助党委政府,努力推动银川经济社会科发跨越发展。

  刘语平在点评民主生活会时说,这次会开得很好。大家开诚布公,深入查摆和剖析“四风”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银川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党组 市政协 班子 召开 专题 查摆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