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华侨感慨习近平治国有力 赞其是“中国的传奇”

2014年06月17日 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施乃康是一位东南亚著名的实业家,也是一位热忱为祖国筹资兴办职业教育和养老产业与医疗医改事业的爱国华侨,其作为企业家不是仅把精力投在商业,还放在大爱中国与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上。6月6日,在福州市西湖宾馆贵宾楼,就海外华人华侨如何看习近平执政中国改革等话题,施乃康充满激情地回答了记者问。

  施乃康说,我以我的视觉与感悟,告诉来与我聊天的华人华侨和海外施氏宗亲们,告诉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人在世界上有尊严,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工作的很累、很辛苦。我们必须坚定的支持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支持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族复兴的事业。

  中华民族一定要复兴,不能容许任何人来阻挡,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切不可被人分裂,一定要有防止分裂的 预警机制。因为中国分裂就会乱,中国乱了,中国人民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中国乱了,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同样没有好日子过,复回到没有尊严及没有社会地位与被人肆虐凌辱和欺负的过去。

  施乃康说,因为往来祖国投资职业教育、养生养老产业和医疗改革事业,我在北京设立了投资公司总部,每年多半时间在北京,许多来自世界各地和东南亚的华人华侨富商与港、澳、台的施氏宗亲与亲朋好友,到北京找寻投资项目来找我叙话,闲聊中,话题说得最多的就是中国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问题,谈得最多的就是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党政领导人的执政理念与执政方略,讲得最激动的是赞颂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他们齐心合力、大刀阔斧实施一系列安邦治国震惊海内外的举措和鼓舞华人华侨的事儿。

  施乃康说,我接待的华人华侨和海外施氏宗亲,年龄多数在50至60岁以上,在东南亚各国和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圈子里有很高的威信和华侨社团影响力,他们每天都看当地报纸和电视新闻及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十分关注祖国政治与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任务世所罕见

  施乃康说,面对东西方文化的大比拼,面对中国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新旧矛盾交织,内外风险叠加,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所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和繁重性世所罕见,所面临矛盾和问题的规模和复杂性世所罕见,所面对的困难和风险也世所罕见。

  然而,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勇于担当,立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同推进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的总体策略,顺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与拒腐防变及抵御风险能力,步调一致的反腐倡廉,部署和成功实施一系列极为有效的安邦治国、震荡中国各阶层风气、改良一切、向好、向上的举措,适时保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把握历史大势,引领中国社会阔步向前。海外华人华侨相信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能够战胜世所罕见的风险与考验,取得安邦治国与民族复兴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华侨感慨习近平 习近平治国有力 中国传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