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宁波市委建言杭州湾布局航空产业

2014年06月18日 10:07 | 作者:占慧杰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力争十年打造千亿产值

  农工党宁波市委建言杭州湾布局航空产业

  ◇新闻背景:

  杭州湾新区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濒临东海,位置优越,空间巨大,是浙江省内最大的发展海洋经济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占慧杰记者鲍蔓华)“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建造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打造成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区,使其成为杭州湾新区继汽车之后的又一个千亿级产业。”6月10日,在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召开的通用航空助推新区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杭州湾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然而,杭州湾新区航空产业规划与农工党宁波市委的设想不谋而合。

  加快打造国际强港是宁波“六个加快”战略的首要战略,而宁波的现状是“大海港,小空港”,根据宁波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战略构想,必须加快发展航空事业,规划建设航空产业集聚区。但是,宁波机场由于地理位置限制,根本无法满足航空产业发展的基本需要,急需另寻新的出路。

  农工党宁波市委非常关注航空事业的发展,多次针对机场扩建、通用航空产业问题等组织专家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两次向中共宁波市委报送专报,先后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宁波市委提交了《抓住机遇谋划现代航空产业集聚区》的集体提案,明确建议在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

  农工党宁波市委提出,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规划建设现代航空城。其中航空制造业成为与上海大飞机项目接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航空零部件制造企业的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与航空相关的技术研发、商务贸易、信息交换、咨询培训、金融租赁等航空服务产业并由此带动总部楼宇、会展业等高端服务产业;利用自身优势,成为中国主要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规模化商业运用示范基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航空 产业 杭州湾 宁波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