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昌筹建三庙合一南海行宫 僧尼同寺遭多方反对

2014年06月19日 14:39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1111220549_14031529283751n

 

江西南昌,为了三庙合一建南海行宫,宽性法师的十里古寺被拆得只剩下一座山门。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摄

 

  在闹出“和尚尼姑同寺修行”的传闻后,“南海行宫”火了一把。根据南昌市的规划,西湖区将拆掉2座男众寺和1座女众寺,合建为一座寺,并命名为“南海行宫”,以恢复这座千年古刹熄灭了60多年的香火。

  “三庙合一”的愿景,遭遇多方反对。首先出面的是三座寺庙的负责人,他们认为,僧尼同寺颇多尴尬,最重要的是,重建应考虑到三座寺庙的独立性。反对者还有“邻居”,三个即将入住的小区,与南海行宫的选址隔路相对,眼看过去规划图纸上的绿地将变成寺庙,业主们提出强烈质疑。

  外界的争议,令“三庙合一”项目一时搁浅。南昌市佛协会副秘书长丁叔民说,僧尼同寺并不罕见,女众独门独院,并不违反教义。南昌市规划局负责人称,南海行宫的规划手续合法,当下是否另外择址,或具体如何建,还有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但“建定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南昌僧尼同寺 僧尼同寺 三庙合一 南海行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