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第二轮巡视:8巡视点查处12759人

2014年06月20日 08:06 | 作者: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二轮巡视:8巡视点查处12759人

  10巡视点整改报告全部“晒”出,至少68名厅官被查,12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新京报讯 截至前晚,2013年中央第二轮巡视的10个巡视点已全部公布了整改报告。初步统计,除了新华社和云南省,其余8个巡视点共处理12759人,其中包括至少68名厅局级官员,12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新华社的整改报告未涉及查办案件情况;云南省则通报立案754件,其中厅局级8件,但未公布处分的具体人数。

  2013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从去年10月底开始,为期2个月左右。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陆续向10个被巡视地方、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广东查处38名厅官

  被查处的68名厅局级官员中,广东查处人数最多,达38人,此外湖南有15人,国土资源部有6人。

  广东、湖南、吉林、安徽均点名通报了所查处的厅局级官员姓名,如广东的“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打私办原主任罗欧”,湖南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岳辉,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等。

  云南虽未公布具体的查处人数,但通报称立案调查了厅局级官员8件。山西也未通报所查的厅局级官员人数,但称截至4月底,处分厅局级干部数量增长100%。

  据此,二轮巡视至少有68名“厅官”被查处。

  多省通报高官违规

  跟首轮巡视的整改报告相同,各巡视点没有回避尖锐敏感问题,因此报告中通报了一些当地高层领导的违规现象。

  如吉林通报,副省级领导干部在金融机构兼职,“在金融机构担任领导职务的原副省级干部3人。其中,1人因个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处理;另外2名领导同志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均已辞去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云南点名通报了一名昆明市领导,“立案查处昆明市挂职副市长朱永扬聚众大吃大喝等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永扬曾任中国银监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副主任,2011年6月被任命为昆明市副市长,2013年6月被免职。

  本版稿件/

  新京报记者 王姝

  巡视点查处案件和处理人数

  商务部

  对2名司处级违纪人员进行行政处分

  国土资源部

  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2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吉林省

  巡视组入驻以来立案1986件,结案2292件,处分2347人

  山西省

  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结1320件,查实597件,处分811人

  云南省

  一季度立案754件,其中厅级干部8件,县处级干部51件,中央巡视组转来的案件线索中已有8件经查实予以立案

  安徽省

  1至5月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2件,其中市厅级干部5件,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76人

  广东省

  1至5月立案4039件,今年以来查处厅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38人

  三峡集团

  已按党纪政纪处理1人,拟另行处理2人

  湖南省

  1至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8063件次,初核线索2590件,立案2589件,其中地厅级干部15人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8巡视点查处12759人 中央第二轮巡视整改 第二轮巡视整改晒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