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扬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旅游局工作

2014年06月20日 09:35 |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旅游局工作 建言献策共建旅游名城

  [摘要]19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旅游局工作会议,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委托南京大学专业测评基础上,对市旅游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评价,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我市旅游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旅游局工作会议,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委托南京大学专业测评基础上,对市旅游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评价,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我市旅游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部门进行评议,这是市政协在民主监督职能履行上的新突破。为助推扬州永久性基本产业发展,市政协今年确定履职的主题是推进“三宜三业”城市建设,围绕这个主题,政协委员们先后用了两个多月时间,重点就旅游业项目建设、市场拓展、行业监督以及旅游局机关作风建设等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形成了多份评议报告,为我市打造宜游环境、建设旅游名城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洪锦华指出,旅游是国际化、开放型产业,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旅游国际化战略,促进扬州旅游向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双轮驱动”转变。旅游是文化内涵型产业,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扬州旅游向休闲度假和文化体验型转变。旅游是品牌性产品产业,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山水城相连、江河湖沟通”发展,促进扬州旅游向品牌化、全市一体化方向转变。旅游是服务业龙头产业,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服务功能提升,促进扬州旅游向安全、便捷、高效、舒适和人文化转变。旅游是政府主导型基本产业,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行政管理体制理顺,促进扬州旅游向市县联动、部门协作、共建共享转变。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以这次民主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打造“三宜三业”城市、促进名城建设再上新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卢桂平表示,这次评议体现了市政协工作的创新、民主监督职能的深化,务实、科学、民主;要准确判断近年来市旅游局工作和全市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市旅游局和其他有关方面要加强整改推动发展,找准问题和差距,找准症结和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和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杨明荣、王克胜、刘在銮、倪士俊,秘书长殷圣元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旅游 市政协 旅游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