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反恐纳入维稳体系 举报涉恐线索奖励4万起

2014年06月22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日,北京火车站广场,铁路警方会同东城分局站前派出所进行突发事件处置演习。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6月2日,北京火车站广场,铁路警方会同东城分局站前派出所进行突发事件处置演习。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前日,北京市召开反恐怖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反恐怖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本市反恐怖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安部副部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指出,要完善涉恐涉暴线索奖励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打一场反恐怖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加强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完善反恐怖应急联动机制,建立统一的反恐怖应急指挥平台;要加强反恐怖领导机构建设,明确责任分工。

  傅政华指出,要将反恐怖工作纳入维稳工作体系,形成反恐怖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做到预知预警预防;要完善涉恐涉暴线索奖励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打一场反恐怖的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凤桐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完善反恐怖组织体系;要细化责任分工,特别要落实公交、地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唤起全社会的反恐防暴意识,并向群众表明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增强广大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信心。

  ■ 保障

  10万信息员搜集涉恐情报

  首都综治委基层基础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社区(村)已建立起了一支近10万人的涉恐涉暴情报信息搜集队伍。

  月坛工委副书记蒋小刚昨天展示了该社区建立的“全响应社会服务管理指挥系统”。该系统链接辖区2400多个楼门长,他们每天都可以电话向社区通报发现的可疑人或事,系统会把他们的电话转成文字上传。而社区通报,也会以语音的方式转给他们。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北京反恐 维稳体系 举报涉恐线索奖励4万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