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大三学生制动态校徽爆红网络 网友:萌萌哒(图)

2014年06月23日 10: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126655787_14034850217491n

 

 

126655787_14034850217971n

 

  代表浙江大学的“求是鹰”、俄式风格的哈尔滨理工大学主楼、象征南京的避邪神兽貔貅、表示“同舟共济”的三人划龙舟……这些出自各个高校校徽的图案,如今已经“动起来了”。西安交通大学大三学生卜嘉伟的“大学logo动起来”系列刚一推出即刻在网上爆红,遭众多网友点赞,但也有部分人表示,校徽凝聚了学校的历史和理念,许多知名校徽在全球均有较高的认知度,具有一定的严肃性,“擅自动起来”也是对原作的不尊重。

  动态校徽被称“集体卖萌”

  校徽到底怎么动?“求是鹰”会飞、主楼像火箭一样直接发射、神兽踢球对决、划龙舟的三人跳起竹竿舞……“感觉萌萌哒!”是多数网友给出的评价。

  在北京大学的动态校徽中,上面两人背靠背,组成“北”,下图的人双臂略垂,形同“大”,三个人一起在圆形的空间里逐渐向上舞动,形态很像某种原始舞蹈;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徽是三个并列的篆书“人”字图形,点开gif图像后看到就是三个“小人”在快速地扭动腰身;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徽则直接变身成为了“变形金刚”;复旦大学花式颠球的动态校徽则被评为“最应景之作”,网友调侃复旦大学“快去参加世界杯!”

  动态校徽走红后,大量的盗图让原作者卜嘉伟不得已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份“版权声明”,让这位西安交大艺术系的大三学生走进公众视野。对于突然地走红,卜嘉伟称确实有些“受宠若惊”。“我先在人人网上发的,当时觉得最多在‘人人’上大家分享一下就差不多了,结果出去吃顿饭回来一看,点击量直接爆表。”趁着第一季的热乎劲儿,6月15日,卜嘉伟在自己的微博上推出了“大学logo动起来”第二季。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动态校徽 复旦大学 大三学生制动态校徽 中国人民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