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杯:比利亚托雷斯破门 西班牙3-0澳大利亚

2014年06月24日 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巴西世界杯B组末轮小组赛开战,西班牙对阵澳大利亚。上半场比利亚打进一球,下半场比利亚和马塔各进一球,最终西班牙3-0轻取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三结束了本届世界杯征程。

  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均已连败提前出局,本场比赛是两队首次交锋。卫冕冠军此役轮换7人出场,托雷斯和比利亚搭档锋线,仅有拉莫斯、阿尔巴、阿隆索和伊涅斯塔继续首发。而澳大利亚7次在世界杯上对阵欧洲球队仅1次取胜。澳大利亚主力前锋卡希尔停赛缺阵,塔加特轮换出场。

  上半场第5分钟,什皮拉诺维奇传球,莱基远射偏出。第16分钟,比利亚左路内切传球,卡索拉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西班牙第23分钟获得破门良机,比利亚直传,阿尔巴禁区左侧12码处的劲射被瑞安救出。1分钟后,伊涅斯塔传球,托雷斯禁区右侧的射门又被封堵。

  第34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传中,但中路包抄的科凯和托雷斯均错过皮球。2分钟后,西班牙打破僵局,伊涅斯塔直传,胡安弗兰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比利亚小禁区边缘脚后跟妙射破门,1-0。这是比利亚12场世界杯比赛的第9粒入球,他近3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第41分钟,拉莫斯传球,科凯射门偏转后被瑞安扑出。上半场战罢,西班牙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比利亚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右脚推射击中后卫。西班牙用马塔换下比利亚,比利亚在板凳席上掩面而泣。第58分钟博扎尼奇左侧角球传中被顶出,麦凯禁区弧顶右脚抽射踢高。澳大利亚用特洛伊西换下受伤的奥尔,61分钟拉莫斯中场撞倒杰迪纳克被黄牌警告。西班牙用法布雷加斯换下卡索拉。

  第6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直传,托雷斯禁区左侧反越位后,右脚单刀低射破门,2-0。第81分钟,法布雷加斯左路斜传,无人盯防的马塔小禁区右侧左脚低射破门,西班牙3-0锁定胜局。第88分钟马塔左路底线挑传,席尔瓦禁区弧内左脚迎球抽射,皮球弹地后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第91分钟,杰迪纳克踢倒席尔瓦被黄牌警告,拉莫斯禁区弧顶右脚任意球射门偏出远门柱。最终,西班牙3-0轻取澳大利亚,卫冕冠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告别本届世界杯。

  西班牙队首发(4-3-3):23-雷纳;5-胡安弗兰,2-阿尔比奥尔,15-拉莫斯,18-阿尔巴;20-卡索拉,14-阿隆索,17-科凯;7-比利亚,9-托雷斯,6-伊涅斯塔

  澳大利亚队首发(4-2-3-1):1-瑞安;19-麦克格文,22-威尔金森,6-什皮拉诺维奇,3-戴维森;15-耶迪纳克,17-麦凯;7-莱基,13-博扎尼奇,11-奥尔;9-塔加特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比利亚托雷斯破门 西班牙vs澳大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