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渭南市政协就简政放权开展“大调研”

2014年06月24日 09:38 | 作者:顾书亮 张望荣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渭南市政协就简政放权开展“大调研”

  完善管理权限 理顺运转机制

  本报讯(记者顾书亮通讯员张望荣)审批流程繁琐、审批部门太多、材料准备不充分来回跑……这些都是企业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难题。6月19日,陕西省渭南市政协调研组就该市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和华山管委会简政放权工作进行了调研。

  渭南市委、市政府从2012年起,将简政放权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释放改革红利、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市已累计下放、取消经济社会管理权限855项。

  今年5月初,渭南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决定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就简政放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群众对当前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和简化工作流程的总体评价进行调研。

  “希望市政府要重视开发区(管委会)的简政放权工作,加快协调完善土地、规划、城建、环保等经济管理权限,理顺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权力运转机制,促进开发区(管委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简化审批事项、减少审批时间、集中审批权限,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切实落实好现有政策,建立健全政策支撑体系,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扶持力度。”调研组在高新区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围绕市级下放审批权限执行情况以及可以进一步取消、转移、下放的审批事项,前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理顺政府管理体制机制的对策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渭南市政协主席张建华表示,通过这次“大调研”,市政协将该市简政放权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类整理,并向上级反映,以便进一步完善全市简政放权工作方案,保证简政放权能真正惠及于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简政放权 渭南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