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串起“金项链”打造“硬品牌” 太原市政协委员建言旅游文化产业

2014年06月25日 08:54 | 来源: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分享到: 

  串起“金项链”打造“硬品牌”

  本报讯 (记者郭李芳)依托晋阳山水城,把太原建成全省旅游集散中心;突出太原特色,提升太原文化旅游品位……昨日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上,不少委员就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旅游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但我市旅游业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市政协常委陈继光表示,虽然我市旅游景点不少,但上档次、上规模的景区、景点不多,除晋祠知名外,其他景点吸引力都不强。“许多外地客人来太原旅游,不到一天就转向晋中。”“虽然我市目前有了‘唐风晋韵·锦绣龙城·清凉太原’的品牌策划,但这仅仅是个起步,在太原区域以外还没有形成较大影响力。”市政协常委于振龙表示,我市还没有形成竞争力强的文化旅游产品。

  还有委员表示,我市不乏文物类和历史人文类景区,但尚无一个“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相互配套、产业链完整的旅游景区,与游客需求存在差距。就如何推动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委员们提出了不少建议。“我市应抓住西山旅游公路开通的契机,将分布在西山地区的12个文化旅游资源与17个城郊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串连成一条‘金项链’,集中力量打造西山文化旅游产业带。”

  有不少委员建议,今年5月1日,我市启动了“清凉太原”一日游,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应在此基础上,以双塔寺、纯阳宫、国民师范纪念馆、浑源会馆等历史建筑群为主体,打造都市文脉观光“一日游”,以汾河景区与长风商务区、省博物院为重点,打造现代都市风光“一日游”。另外,还要以清徐、娄烦、阳曲为重点,打造远郊田园休闲旅游区,远郊山水休闲旅游区,远郊黄土风情休闲旅游区。委员们还建议,我市应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硬品牌”,增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市旅游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旅游 文化 打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