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都百货董事长涉非法吸存被刑拘 集团负债超20亿元

2014年06月26日 08:24 | 作者:陈白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26672931_14037383167631n

 

  6月19日,杭州中都百货商场紧闭的大门上贴出了“因公司内部检查暂停营业,敬请谅解!”的通知。图/CFP

 

126672931_14037383167871n

 

  6月19日,人们从大门紧闭的杭州中都百货商场门口走过。图/CFP

 

  集团负债超20亿元,三家百货门店停业、 旗下房产项目停售

  记者6月25日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获悉,“失联”整一周的杭州中都百货董事长杨定国于6月24日晚在厦门被捕,经连夜调查,杨定国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余杭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未来中都事件进展还要依照案件审理进程来定。

  此前,中都百货杭州庆春店和余杭临平店在没有任何事前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关店停业。

  老总失联门店紧急停业

  根据官方网站简介,中都百货隶属于中都集团旗下。中都是由房地产起家的公司,集团总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城区,主营业务有房地产、商业百货、酒店、富绅特系列(物业管理、置业、金融等),旗下共有全资子公司20余家。

  余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6月18日,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都百货临平店、庆春店暂停营业,引起部分群众聚集,经该部门核实,由于公司管理层自6月17日起一直联系不上董事长杨定国,为保护各有关方面的利益,公司做出商场暂停营业的决定。

  记者昨日拨打中都百货门店客服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另外,记者昨日多次致电中都百货新闻发言人何涛,均未获得答复。

  据中都百货庆春店行政经理裘池向媒体介绍,中都百货庆春店所在大楼为中都集团向中国电信方面承租,除15层和21层作为百货及中都物业办公区域外,其他多已转租其他公司,其他商户还是照常营业,不受百货关门影响。记者昨日致电中都百货庆春店的海底捞等餐饮门店,均表示虽然客流受到了中都百货关门的影响,但门店仍然在继续营业。

  据了解,除了中都相关百货门店关门停业,中都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均已暂停运作,旗下最出名的楼盘“中都青山湖畔”已停售。不过,酒店、物业还在正常运行。

  中都集团目前负债超20亿

  6月16日晚间,杨定国从杭州飞往北京并自此“失联”。据报道,之后数小时内,中都置业在售的高端房产青山湖项目忽然网签35套。这次突然网签的35套房产售价普遍只有市场价的5折。“销售清单”上的人,或与杨定国关系密切、或在中都集团内部掌管实权。有分析认为,杨定国在失联前就早有转移资产的准备。

  在杨定国被捕消息之前,中都集团新闻发言人何涛曾接受过杭州当地媒体采访。他当时表示:“集团债务目前已超过20亿元,这个数字日后可能还有上浮,余杭区相关部门已正式介入,将主导企业债务清算。”

  何涛对媒体表示,“这次董事长失联,对集团旗下的百货公司影响最大,目前相关门店还在停业状态,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公司财产。”他表示:“公司的现金流比较紧张,债务的构成是比较复杂的,其中职工内部集资有6000万元,还有银行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小额公司贷款、民间借贷等其他债务。”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中都百货董事长 杨定国 涉非法吸存被刑拘 中都百货负债2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