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警方初步认定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系自杀(图)

2014年06月26日 08:29 | 作者:白金坤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

 

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

  6月25日,铜陵市公安局初步认定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系“工作压力过大”而坠楼自杀。记者致电铜陵有色询问事态进一步进展,截至记者发稿电话仍无人接听。A股市场上,铜陵有色当日下跌4.40%。

  6月24日,网传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在铜陵市五松山宾馆5楼跳楼自杀。晚间,铜陵有色发布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坠楼身亡,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指定公司副董事长杨军代行董事长职责。

  韦江宏是今年以来第三位坠楼身亡的上市公司高管。一时间,关于坠楼原因的各种传言和猜测迅速扩散。有媒体猜测,韦江宏跳楼与中央严查腐败有关,更有媒体直指韦江宏的死亡或与铜陵有色前几年在内蒙古赤峰重组收购的两家矿业公司有关。

  6月25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坠楼身亡一事,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视频取证、走访相关人员,结合死者遗书综合分析,初步判断韦江宏系工作压力大、长期失眠、精神负担过重导致坠楼自杀身亡。

  受董事长坠楼消息影响,铜陵有色周三开盘低开3个多点并迅速下挫,最大跌幅逼近5%,截至收盘,铜陵有色收盘价8.91元,较前一日下跌4.40%,同期沪指跌0.41%。

  ■ 人物

  对公司“掌控力无人能及”

  公开资料显示,韦江宏生于1962年3月,今年52岁,系安徽安庆人,工商硕士,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03年4月至2007年4月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自2007年4月起,韦江宏担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在这个位置上已工作七年。

  铜陵有色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铜工业企业,其主导产品为阴极铜及铜加工材,同时副产硫酸以及黄金、白银等稀贵金属。作为最早与国际市场融通接轨的有色金属企业之一,铜陵有色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关系,并主导着中国铜原料进口国际谈判。

  正是从韦江宏2007年担任集团董事长开始,铜陵有色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在完成产业链的打造后,铜陵有色工作重点转向铜主业资产整体上市以及股权多元化改革计划。

  2014年年初,安徽一本地杂志对韦江宏专访时写道,“韦江宏行事异常低调,但没有人可以否认其对铜陵有色空前的掌控力和影响力”。(白金坤)

  近年多位上市公司高管轻生

  5月19日晚,三精制药和哈药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确认,三精制药现任董事长刘占滨因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跳楼身亡。

  2014年1月4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在家中自杀身亡。家属称其因患抑郁症,公司债务压力过大而自杀。

  2011年7月6日,华光股份董事、总经理贺旭亮自13楼坠下,贺妻称,“丈夫是因工作上的事走不出来”。

  2011年5月23日,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昌高楼坠亡,警方确认为自杀。

  2008年4月29日,国金证券董事、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魏东在北京家中当着妻儿的面跳楼而亡。留下遗言,《写给我最亲爱的人们》。 (记者白金坤)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铜陵有色董事长 韦江宏坠楼身亡 铜陵有色当日下跌4.4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