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出席第16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2014年06月26日 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第16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昨天下午,第16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开幕。本届论坛以“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风险投资升级版”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风险投资家、创业家及专业人士18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研讨新时期风险投资事业发展之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辜胜阻、宋海,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开幕式。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是国内风险投资领域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从2009年起该论坛永久性落户深圳。在本届论坛各专题论坛上,与会人员将就“直击新三板:热点、难点与变革”、“爆发前夜:PE二级市场的萌动”、“天使投资的蜕变与新生”等议题进行讨论。

  陈昌智和万钢在开幕式后做主旨演讲。陈昌智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举办以来,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已发展成为我国风险投资领域富有国家影响力的大型盛会,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万钢说,当前做好科技成果的大文章,除了需要一批高质量的技术成果,更需要政策、资金、人才和市场条件的支撑。

  科技创新优势的有效发挥离不开金融支撑,尤其是风险投资的参与和支持,只有科技和金融的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培育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和促进科技成本资本化、产业化,引导金融之水来浇灌科技创新之树。

  许勤在致辞时说,深圳是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也是国内创业投资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风险投资已成为深圳综合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深圳正式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深圳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迎来的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必将为风险投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热忱欢迎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家、创业家,来到深圳这片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的热土,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明天。

  市领导陈应春、黄中伟参加活动。(甘霖)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风险投资 论坛 中国 国风 万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