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能神教主逃至美国 1年斥资千万元登广告传教

2014年06月26日 09:5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能神教主逃至美国-1年斥资千万元登广告传教6

 

  2012年,1300余名“全能神”教成员被抓获。

 

  “传教士”走街串巷的渗透

  本刊记者看到,在赵维山多年来传教的“重点地区”,如河南省清丰县等地,现在都保持着对“全能神”教的高度警惕。清丰县政法委的一位领导透露:“对于‘全能神’教,总的原则是‘露头就打’——如果发现有人聚会、发传单等,我们就立即行动,情节轻的教育,重一点就拘留,影响特别恶劣的就判刑。但最近一两年都没有什么行动。”这位领导多次提到,现在清丰县信邪教的人“很少”。记者随机走访发现,当地“全能神”教的痕迹不多。无论是在县城骑电动三轮车拉活的老者,还是在田间收割小麦的老农,都表示从没听说过“全能神”教和赵维山;一家小电器铺的老板则表示,自己是在新闻里看到“全能神”教,对赵维山这个人也一无所知。

  但在河南其它地方,情况不容乐观。在距清丰县城3元钱公交车程的濮阳城区,30岁的曹阳(化名)向记者讲述了母亲赵玉兰(化名)信教的经历。

  上世纪90年代末期,一名自称基督教徒的人走进了赵玉兰的生活,告诉她“耶稣曾经拯救人类,而现在,人类道德败坏,无恶不作,将再次灭亡,这次道成肉身的是‘全能神’,这是神最后一次拯救世人了……”对耶稣并不陌生的赵玉兰慢慢相信了这些话,开始和这名“传教士”一起早出晚归,回到家也只知道看“传教”的书和光盘。后来,“组织”还给她发了音乐播放器(MP3)、视频播放器(MP4),这让她的“学习”更加废寝忘食。她从此极少跟家人说话,即便有交流,也是满口的“全能神”。

  一开始,曹阳和父亲很着急,就和赵玉兰辩论,“比如辩论是否有神,神造人属不属实,进化论、无神论、‘全能神’论哪个是对的,‘全能神’是不是邪教等。但是根本辩不出结果,只会加剧误会和冲突。”现在,曹阳听从网友建议,对母亲采取“不冲突,不对立,多关爱”的策略。在他眼中,母亲其实“善良纯洁,看不得打人骂人,看不得贪污腐败,看不得犯罪,只是思想被控制了”。

  通过“传教士”们走街串巷的渗透与控制,“全能神”教的势力不断扩张。在隶属河南安阳的一个小村庄,村民王大鹏(化名)告诉环球人物杂志记者:“村里虽不至于家家有人信,但确实有很多人信。”在王大鹏家,他的母亲孙小华(化名)曾在姨妈孙爱华(化名)的影响下成为“全能神”教的信徒。

  “一开始我妈死活不信,姨妈就偷偷给我家丢字条,上面写着‘3天之后有贵人相助’。3天后,来了一个信教的神经病,这都是我姨妈安排的。所谓‘贵人相助’,就是帮助你躲过世界末日,只有信‘全能神’才做得到。见我妈不理睬,姨妈也不放弃,依然三天两头来我家,又是送菜,又是送面。她送东西,我们就不好意思赶她走了。就这样持续了两三年,后来,我家做生意赔了钱,我爸总是喝酒,吵架。家庭矛盾一多,我妈就觉得她姐姐讲的那套有道理,最终加入了‘全能神’教。她进了这个邪教后,生意不管了,家人也不理了,还把家里的观音像、财神像扔了,因为有了‘全能神’,就不需要别的神了。过年的时候,她不让家人拜年、烧香、放鞭炮。为这些事,我们没少跟她吵架。”

  见成功“收编”了妹妹,孙爱华又对外甥王大鹏动了心。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发生大海啸,这对“全能神”教来说是“传教”的好机会。孙爱华问王大鹏:“你知道海啸过后,为什么有人死了,有人没死吗?”王大鹏没好气地说:“信‘全能神’的都死了,没信的都没死!”孙爱华被这句话气得够呛,说王大鹏是“撒旦”,是“恶魔”。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全能神 教主 邪教 逃至美国 斥资千万登广告 信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