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多位委员建议 广东广三高速将提速至120公里/小时

2014年06月26日 14:34 | 来源:中国公路网
分享到: 

  广东:广三高速将提速至120公里/小时

  三水市民关心的广三高速提速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暂定9月份提速至120公里/小时。但收费标准不变,小车跑完全程费用仍为19元。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公路局获悉的。

  关于广三高速提速问题,去年佛山市公路局召开广三高速公路运营阶段安全性评价与限速方案审查会议,广三高速由目前限速100公里/小时提至120公里/小时已获通过。目前,该结论得到了批复,广三高速将确定提速至120公里/小时,目前正准备安全设施的施工招标,争取8月底完成,9月正式提速。

  广三高速是三水通往广州、禅桂最重要的通道,有数据显示该道路日均车流量达到87000多辆,节假日则多达13万车次。2012年底,经过扩建,广三高速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扩宽至双向8车道,道路更加平整、顺畅,通行能力提升。

  但道路限速仍为100公里/小时,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质疑。“以前道路狭窄,路况不是很好,限速100公里/小时可以理解。”三水车主彭先生说,但扩建后,路况好了,道路宽了,已经具备提速的条件。今年两会期间,多位市政协委员建议广三高速提速至110或120公里/小时。

  得知广三高速要提速,三水车主小智表示举双手赞成。“广三高速连接广佛高速通往广州,目前广佛高速限速为120公里/小时。”阿智说,广三高速的限速应该对接上广佛高速。阿智经常往来于广州、三水两地,走得最多的就是广三高速,以前限速100公里/小时,“一不小心,油门踩重一点,就超速了。”阿智说,自己就曾多次在广三高速上因超速被罚。

  广三高速提速后,小车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完全程,比提速前要快6分钟左右。而价格方面仍将按照现有标准收费,目前广东省高速公路收费标准统一,全部统一按车道数收费,即四车道0.45元/公里、六车道以上0.60元/公里执行,提速后小车跑完广三高速全程31公里,收费仍为19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高速 三高 提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