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助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

2014年06月30日 09:12 | 作者:祝贺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助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

  今年将新增社会办养老床位1500张

  本报讯“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养老机构,给予每张床位2000元—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建设补贴”,“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用于养老机构建设的,给予贷款贴息补助”……6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发布《2014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办法吸纳了该市政协委员的多条建议。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直受到马鞍山市政协委员的关注。近三年来,朱元民委员、刘芳委员先后提出“加大养老保障财政投入”、“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6件提案。今年的马鞍山市政协全会上,殷守章委员作了关于鼓励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大会发言,从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补贴力度、加强从业培训,建立行业协会、引入商业保险降低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建议。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市委书记张晓麟现场批示,“将相关合理建议纳入老龄事业规划”;市长魏尧指示政府部门对政协委员的建议逐一梳理,相关部门逐项研究,并在实际工作中吸纳。此后,马鞍山市民政、财政等部门组织力量开展调研,反复论证,制定出台了《马鞍山市2014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

  据了解,该市今年将通过政策扶持,新增社会办养老床位1500张,城市养老机构中,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数所占比重达到50%以上。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养老 马鞍山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