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武汉市政协:全国80个城市参加武汉园博会

2014年06月30日 10:02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分享到: 

  全国80个城市参加武汉园博会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邬红波)昨日,武汉市政协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0个城市决定参加武汉园博会,加上国际园、大师园、创意园,本届园博会展园将达到110个。

  据了解,园博会已全面开工建设,且进展顺利,金口垃圾场生态治理的大部分专项工程已接近尾声,年内将完工。9月将完成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和公共区域的绿化施工土建工程等,明年上半年将完成场馆、展园及周边道路建设。

  如何更好地利用好园博会设施?政协委员们建言献策。“如果园博会洗尽繁华后,剩下的是难以维系的场馆和财政赤字,那么很难说这个会展是成功的。”致公党武汉市委员集体建议,要做好园博园的后续利用,避免“三春去后诸芳尽”的“后园博困境”。

  致公党委员举例说,济南国际园博园2009年建成之初红火了一把,但由于游览内容单一,门票价格偏高,渐渐门庭冷落,每天的游客不足1万人。

  该委员建议,武汉在园博会闭幕后,可将园博园建设成大型城市公园,发展休闲文化产业,整合园区周边景点,东方马城、金银湖湿地、高尔夫球场,开发新的观光旅游项目,如城市夏令营、野外求生技能培训、马拉松比赛等。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已举办9届。本届定于明年9月底至2016年4月底在武汉举办,园址位于张公堤公园核心区。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园博 武汉 城市 武汉市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