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上高县政协民主评议优化服务环境

2014年07月01日 08:48 | 作者:潘向东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江西上高县政协开展“优化服务环境”民主评议

  评议内容有变化 不对部门对工作

  本报讯“这份评议报告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报告中所提的问题和建议,是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把评议结果转化为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6月27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冷报田在县政协召开的“优化服务环境”民主评议工作会上说。

  为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从今年开始,上高县政协改变以往每年对某个部门进行民主评议的做法,将专题民主评议作为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突破口,选择一项重点工作作为议题开展专题民主评议。今年初,上高县政协经过县委领导批示,确定将“优化服务环境”作为今年专题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及时发出了《关于开展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时间要求、目标任务做出了详细安排。

  根据活动安排,县政协组织5个评议小组,每个评议小组由一名副主席带队,用3个月的时间分赴全县16个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及工业园区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方式,深入调查摸底,并向社会公开民主评议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充分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形成有分量的综合评议报告。

  为确保民主评议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上高县政协还建立了“民主评议回头看”等一系列民主评议跟踪问效机制,由县政协根据被评议对象制定的整改措施,组织委员对照整改措施逐一督查,并将落实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县政协,对目前不具备条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解决计划。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主评议 县政协 评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