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何立峰调任发改委副主任或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

2014年07月01日 09:2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何立峰调任发改委副主任或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

  进入6月以来,京津冀三方互动更加频繁,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再提速的势头非常明显。专家指出,三地“串门”容易,但一体化绝非易事。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需要打破现有的行政区域管理局限,实现机制创新

  记者 于祥明

  “即使京津冀三地财政不能统一,至少也要建立一个资金池,方便三地协调资源分配和共享。”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廖明向上证报表示,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就要打破现有的行政区域管理局限,或者说要创新现存的行政区域管理体制。

  记者注意到,进入6月以来,京津冀三方更加频繁互动,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再提速的势头非常明显。就是昨日,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杰透露,《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方案》终稿已上报,将分三阶段实施,最终实现三通、四放和五统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显示,天津政协主席何立峰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对此,有接近发改委的人士分析,从何立峰履历来看,他曾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兼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因此何立峰此次任职发改委副主任之职,或许与推进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有关。

  作为相邻的京津冀三地“串门”容易,但一体化绝非易事,机制上的创新尤为必要。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京津 发改委 一体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