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西城区政协调研大栅栏 建议地下建环形路网

2014年07月01日 09:50 |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区政协常委调研大栅栏 建议地下建环形路网

   6月26日,区政协主席曹长胜带领区政协常委、城建环保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大栅栏地区进行调研,并与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座谈。副区长李岩参加调研。

  调研中,委员们来到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通过观看展板了解该地区整体情况。随后,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大栅栏西河沿街整治修缮情况。

  座谈会上,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大栅栏文保区整体建设情况。近年来,西城区加强区级统筹,建立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探索了片区改造、腾退修缮、整治提升、节点辐射、市政带动五种工作模式,同时把文保工作与棚户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文保工作水平。今年,指挥部将加快打造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的文化商业旅游中心,努力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与发展方面做出示范。

  “大栅栏地区是文保区、旅游区,更是人流、物流的聚集区,建议在地下建设环形路网,重点地区设置出口,缓解交通、人流压力。”“西河沿地区很多商业业态低端,需加强业态的调整”……围绕大栅栏地区的发展,委员们打开了话匣子。

  曹长胜表示,大栅栏琉璃厂文保区是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推进要结合当地情况逐步推进,不断探索、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通过此次视察,希望委员们对西城区重点项目的定位、思路、规划、体制、重点措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出主意、想办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大栅栏 调研 西城区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